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政协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14:23:45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州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全力做好测温扫码、登记信息、维护秩序等工作。
 
webwxgetmsgimg (9)_副本.jpg
 
  在核酸检测点,机关干部化身“大白”,分工协作,组织群众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您好,请出示吉祥码。”该社区居民较多且大多为老年人,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志愿者们耐心帮助没有智能手机和不会调用吉祥码的老人完成登记检测,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放弃午休时间,中午轮流吃饭、值班,以连续作战的“硬核”作风,确保了检测工作秩序井然、快速顺利推进,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政协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们有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广泛汇聚合力,筑牢防疫屏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自今年延吉市出现疫情以来,州政协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已连续多次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干部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