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勇于拿起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好州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15:13:36

IMG_9006.jpg

 

 

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按照州政协的工作安排,经党组研究决定,于2017217日上午召开了州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备。接到省州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后,州政协党组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了各项工作的筹备分工。党组书记韩兴海对开好新换届后的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提出来了“一定要按要求和标准开好新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党组副书记黄龙锡同志,专门召集了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各处人员,部署了具体工作内容,同时分别提出了要求。为开2016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二是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拿起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修正和提高。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党责任6个方面、分别作了深刻的认识、认真的查摆、追根塑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班子的对照检查有深度,个人的自我批评有高度,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党组成员的战斗力。

三是立行立改,自我完善。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和成员对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针对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责任方面,能立即整改的、决不拖延、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限定了整改时限,达到了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操作时效高的效果。

2016年度的州政协党组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在州委的重视、关心和第四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得非常圆满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提高的目的。

州政协党组决心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全力抓好新一届班子建设,从认真研究班子建设,创新政协工作和抓好调研视察入手,进一步筑牢履于政协职能的基础,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撸起袖子,大干实干,为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抓”工作的落实,做出政协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