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州政协机关组织“两学一做”知识测试情况的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08:52:43

州政协接到州直机关“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通知后,州政协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两学一做”知识测试。根据工作安排,州政协机关于2016919日在州政协五楼会议室组织了机关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知识进行了集中考试。因州政协组织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延安学习教育,在家25人参加了集中组织的考试。参加延安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回来后,再集中补考,达到领导提出的全员参加测试的要求。

 

721033000.jpg

 

 

889578280.jpg

 

 

一是“两学一做”知识测试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是继“三严三实”教育之后的全党性的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教育的继续和延伸。对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坚持政治立场,更具重大和深远意义。所以,州政协机关对这次的“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采取了集中考试的办法,促进了“两学一做”的积极深入的开展。

二是通过对“两学一做”知识的考试,增强了对学习教育内容的进一步掌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的党员干部对应掌握的内容不是很清楚,也不全面,在这次考试中,既是一次测声,更是一次深入的学习,极大地促进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知识的把握,对加强学习教育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也对加强理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通过考试,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不仅仅是一个考试,更重要的是增强对学习教育内容的掌握,加深和理解,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坚定政治立场,对于纠正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起到了极大地帮助作用。

州政协机关将以这次知识测试为契机,深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每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把“两学一做”变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延边“五大”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