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州政协机关召开科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演讲和民主测评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2 18:16:05

 

 

 

81上午,州政协机关召开部分科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演讲和民主测评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IMG_5517.jpg

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主持会议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进一步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实现干部“职务能升能降、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出能进”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州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探索以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形式在机关内部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实现了由“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马”的有益尝试。

 

IMG_5518.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财宣读《实施方案》

 

 

竞争性选拔干部,必须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干部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为尽可能地扩大参与面,在开展竞岗前,州政协机关进行精心准备,制定了《州政协机关科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实施方案》,经州政协党组会议多次讨论、研究后确定了方案。竞岗方案确定后,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和广泛的动员,公布竞争上岗的指导原则、竞争岗位、竞岗条件、工作方法和程序步骤、时间安排等。

 

IMG_5521.jpg

州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们认真听取竞岗者演讲并进行民主测评

 

 

经过宣传动员,共有3名干部报名参与竞争,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向与会领导和同事们讲述本人工作简历、近年来的工作业绩、竞争理由及工作打算措施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挑选。演讲结束后,当场进行民主测评,政协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根据竞争者平时的德才表现和职位要求,对其是否胜任竞争职位,以赞成或不赞成的形式进行民主测评。随后进行组织考察和人选的确定,并将任职初定人选名单在政协机关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公示情况,政协党组将近期研究决定正式任职人员,并报州委组织部备案。

 

IMG_5527.jpg

葛连江同志演讲

IMG_5530.jpg

蔡明哲同志演讲

IMG_5533.jpg

李红力同志演讲

IMG_5541.jpg

州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们进行投票,民主测评三名竞岗者 

 

 

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实践证明,多年来,州政协竞争性选拔干部从最初的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到逐渐形成一个固定的选人用人模式,这是一个成功的做法。竞争上岗,不仅改变了传统的“论资排辈”的选人用人导向,而且为干部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形成了一种“能者上,上者能”的良性竞争局面,得到了干部职工的拥护与支持,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