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州政协机关迎“七一”庆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6 15:46:46

 

 

州政协机关

 

迎“七一”庆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激发工作热情,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决定在“七一”到来之前组织 “迎‘七一’展政协党员风采”系列活动。

一、 指导思想

以开展“强素质、树形象、作表率、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充分展示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新思想、新认识、新做法,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创新,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政协职能,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 活动主题

“强素质、参政议政,展风采、建言献策”

三、 活动内容

1、党员学习交流大会(628)。机关每个支部选出2名在学习方面比较优秀的党员,将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新思路、新认识、新观点,在机关党员大会上作交流发言(10-15分钟)。

2、迎“七一”党的基本知识考试(628)。将印制好的党的基本知识考核答卷分发每一个人。在党员学习交流大会各项内容进行期间自行答题。

3、迎“七一”党课专题讲座(628)。请州政协副秘书长林桂兰给机关全体党员进行党课专题讲座(45分钟)。

4、迎“七一”书法、绘画、摄影、诗歌大赛颁奖(628)。

5、参观延边第一党支部遗址。624,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到龙井市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延边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追忆中国共产党在延边大地的光辉的历程,增强机关广大党员的党性,激发工作热情,用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定执着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6、回访灾后重建帮扶村。71,由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勇,带领导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走访水毁农房重建户,视察自来水配套建设和水毁道路、桥梁的建设的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目前重建任务中的困难,促使重建后期任务圆满落实到位。

7、“迎七一”州政协机关举办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大赛。627,在三楼会议室展出,由办公室副主任孟繁友具体负责。

四、要求

各党支部接到活动方案后,要认真组织,做好动员,抓紧落实。在大会上发言的2名同志要落实到人头。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文章,于627日期前完成,由党支部统一交到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无特殊情况不要请假。通过“七一”期间各种活动,充分展示州政协新形象,新风貌。

 

                       

州政协机关党委

                        2011年6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