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1 14:18:58

 

527,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州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财,办公室副主任金哲学,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玉坤出席会议,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孟繁友主持会议。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共有党员19人,实际参加会议13人。

 

会场1.jpg

州政协机关办公室支部13名共产党员参加支部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孟繁友为支部书记,金哲为支部副书记,金豪男为支部组织委员,葛连江为支部宣传委员;宣布了支部组织机构职责和工作制度。

孟繁友.jpg

州政协机关办公室支部书记孟繁友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还划分了2个支部党小组。第一党小组组长是:葛连江,党员有:高勇、林桂兰、孟繁友、张玉坤、崔雄、蔡明哲、李银花。第二党小组组长是:金豪男,党员有:王财、金哲学、金哲、魏林明、姜巍、齐滨、魏民、肖凯、窦延敏、窦京京。

金哲.jpg

新当选的支部副书记金哲同志宣读支部工作制度

 

党支部书记孟繁友同志安排部署了今年支部主要工作,一是6月份为纪念建党90周年,举办“党在我心中”书画、摄影、文学作品有奖竞赛活动;二是8月份开展“读书月”活动;三是9月份开展“爱家乡、爱祖国”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及时组织好机关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葛连江.jpg

新当选的支部宣传委员葛连江同志宣布支部组织机构职责

 

孟繁友同志强调党支部工作和活动要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小组要经常组织党员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确保支部工作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争取早日进入“四星支部”行列。

张玉坤.jpg

州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王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存在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一是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强与软弱涣散的状况交织在一起或者并存。有些同志认为机关党的组织没有战斗力,看不见摸不着,我认为机关党的组织不是没有战斗力,而是战斗力非常强,我们国家之所以欣欣向荣,日新月异地发展就是因为我们党的组织战斗力强。但是机关党组织确实存在活动少、看不见摸不着的问题,远远满足不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一种期待、一种期盼、一种要求。二是党员发挥作用好与谁是党员看不出来的状况交织在一起或者并存。有些人认为机关工作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明显,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虽然有个别党员作用确实发挥的不好,但是必须看到无论哪个机关真正主事的、能干的、干成事的、出政绩的都是我们共产党员,在我们政协更是这样,因为整个机关队伍里面大多数人是共产党员,党员个人通过所属部门的工作业绩来发挥作用,所以有些人看不出来党员个人在整体中发挥的作用,我认为这种模糊的观点就影响我们党组织提高威信。三是党组织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与严重脱离群众交织在一起或者并存。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就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各级组织都在尽心尽力地做这些事,但是我们党确实存在官僚主义,确实存在脱离群众,确实存在严重腐败的现象和问题,这些问题又离我们广大群众和党员对我们党的组织的期望、盼望有比较大的差距。由于以上三种矛盾的状况交织在一起,在某种情况下就形成了机关党组织活动形式多、内容少;要求党员参与的活动多、党员关心的活动少;工作部署的多、检查落实的少;新颖的口号多、对党员有吸引力的活动少等,这些问题在工作中要认真加以解决。

 

王财.jpg

州政协机关党委书记王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财同志强调,要解决党组织怎样不软弱涣散,党员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怎样密切联系群众的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党员和支部工作而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支部要努力做到经常性的有活动,防止党员和群众感到这个组织不存在,解决看不见、摸不着的问题。二是每个党员要真的有作为,要作出一点实际的成绩来,解决群众所说的党员和非党员都一样的问题。按照高勇主席在机关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做到我是党员我最棒,要做这样的表率,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党员应该做机关工作的排头兵,就是要解决党员和非党员不一样的问题。把这个问题反复提醒给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是十分有必要的。三是联系群众就是从联系我们身边人做起,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也要注重和解决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情。让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让我们身边的非党干部感觉到党组织的存在和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以及在机关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提高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