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美人间三月天 书写核心价值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5 16:03:33

 

 编者按

 女人,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政协的女委员相聚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月初,州政协与《延边日报》、《延边晨报》联合开办了富有创意的“书写核心价值观,展示政协巾帼风采”有奖征文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题,畅谈丰富多彩的人生感悟。读着一篇篇娓娓道来的精致微文,犹如在春风里拾拣着一瓣新绿,一缕心香,一曲春笛。轻吟浅唱,击水三千,韵味绵长。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精神的聚会,心灵的绽放。今天专版推出,以飨读者。

 

W020140828492049896347.jpg

 

 

 事业是一种激情。是我们心中最深的感动,它不是一时的冲动与勇气,不是短暂的奉献与牺牲,它是永恒或恒久的期盼与梦想,是矢志不移的决心与行动。

 事业是一种心态。一种百折不挠的乐观,一种临危不乱的冷静,一种荣辱不惊的从容,一种担当大局时的忍辱负重,一种对他人的理解和认同。

 事业是一种力量。它所指向的地方,荒原也会滋生绿草,荆棘的小路也会变成坦途。

                   延边润药医药有限公司 宋桂霞

 

 小时候曾读过女作家陈学昭的小说《工作着是美丽的》,这篇小说的名字比内容更加深深打动了我。几十年过去了,每每在奔忙的工作中取得点滴成绩而获得片刻轻松和喜悦时,“工作着是美丽的”这七个字便油然跃上心头。无疑,充实的工作能让人内心丰盈。时下,面对价值取向多元化的困惑与迷茫,我想,只有内心丰盈,才会活得从容而有方向,活得快乐而精彩。

                           延边日报社 陈冬梅

 

 爱上一个当兵的人,生活中注定充满依赖和宽容。年轻时的聚少离多,成为爱情的试金石,考验彼此的坚韧和忠诚。相聚时的柴米油盐,成为情感的调味品,烹饪彼此的温暖和叮咛。偶尔的争吵,你的宽容化解我的任性,军人的胸怀依然是挺拔的气质。家庭是我最温暖的依靠,牵手到老是我们一生的风景。

                       延边州地税局   郝静波

 

11-14092515163aa.jpg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工作在临床一线,为患者服务,虽然辛苦,但更幸福。在“中国梦”的大舞台上,我的“梦”就是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创造美好家庭和幸福生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构建美好和谐社会,用激情和汗水谱写事业发展的篇章,在追梦的奋斗中展现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  崔兰

 

 

 婚姻是门课程,让人由自私变得博爱,由自我为中心变得宽容和理解,却没有谁可以教会别人如何经营婚姻。但美满的婚姻有着共同法则,就是要彼此关爱和珍惜,更是要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独立的空间,要懂得理解与爱同样重要。修好婚姻这门课程,是社会稳定的最基本细胞,对实现“中国梦”将产生无限正能量。

                         延边州委党校 李玉晶

 

 一直很喜欢一句诗:“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使女人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让女人拥有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恬淡、幽静、沉稳,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深沉内涵,一种闪光思想,一种璀璨光芒。喜欢书香的女人是落在尘埃里的花朵,在自己心底留一份梦想,在生活的磨练中沉淀智慧的光芒,在踏实的奉献中斑斓着中国梦的色彩。

                        珲春市委组织部 金铁梅

 

XYRB201405099_3.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作为媒体要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使社会成员知道它、熟悉它、固化它,继而运用它。首先,通过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话题,客观引导舆情,传递正能量。其次,可运用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再次,通过移动网络传递正能量,网络媒体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新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图、声、影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延边州委支部生活杂志社 金香玉

 

 多年幼儿教育的实践,使我体会到道德教育的重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国学的论述,感受到国学春天的讯息。我自费走进全国顶级国学课堂充实自己,集各方力量成立了延边孔子学会,创办了延边国学文化艺术中心。在这属于女人的三月里,我正用女人特有的坚守与努力,为国学的春天增添一抹新绿。

                 延吉市芳园潜能幼儿园   林天兰

 

 唯有阅读,才能使人生得到升华,成就人生梦想!读书,贵在坚持。一切在困难面前的退缩,都不过是心中的怯懦。真正的勇气,源于内心的坚持和执着。人生的道路,是充满荆棘与坎坷、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征途,读书,可以让我们用思想窥视澄澈的天光,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作为新时期的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坚持读书,把学习作为终身使命,才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才能适应新常态下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大有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延边中西医医院  刘惠淑

 

510d17371a4b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