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州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1-03-04 作者: admin1 栏目: 规章制度 点击率 :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协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首要任务,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确保州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根据当前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对州政协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人民政协的思想政治建设,是强本固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面加强政协思想政治建设,有利于提高政协党组驾驭政协全局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四型” 机关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建言献策、真抓实干,才是有效破解各种矛盾和难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推进方式。因此,只有大力加强州直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才能把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转化为谋发展的具体措施,才能把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才能为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3、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构建和谐延边的迫切需要。构建文明和谐的新延边,既需要良好的物质条件,更需要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思想政治建设对于加强机关思想、素质、道德和文化建设,夯实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积极适应构建和谐延边这一经济发展本质属性的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机关干部的头脑,统一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

二、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要求

4、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州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执政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延边,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5、基本原则。(1)坚持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2)坚持组织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3)坚持以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相结合的原则;(4)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的原则;(5)坚持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的原则。

6、目标要求。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点解决政协机关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薄、能力素质弱化、工作效率低下、自律意识不强、作风纪律松懈等突出问题。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协机关作风明显转变,创新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逐步形成团结和谐氛围。

三、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7、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要按照建设学习机关的要求,紧密结合我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注重夯实思想政治建设的理论基础。要通过采取研讨会、读书报告会、理论专题辅导、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学以致用。

8、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八荣八耻”为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爱国奉献、开拓创新”为核心的延边精神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9、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要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每周集体学习日制度,建立干部学习档案,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将机关干部的学习情况,作为衡量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要从制度上规范干部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学习机制,探索管用、奏效的学习方法。

    10、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和报告会、邀请领导和专家讲学等形式,在机关中开展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为主要内容的高层次培训,增强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有计划地组织科(处)级以上干部赴外地考察学习,选派优秀年轻机关干部到上级部门、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提高其综合素质和领导水平。

    四、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

    11、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机关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充分考虑群众所需,既要注重承诺,更要践诺。

12、强化道德文化建设,保持良好的思想修养。要充分发挥道德的教育引导和自我启发作用,培养机关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信念、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要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机关诚信建设。

13、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机关干部的法制意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机关建设。要将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将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素养,纳入到思想政治建设的评价体系中。

五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收到实效

14、落实思想政治建设责任制。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领导协助抓的良好局面。要落实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度,既抓业务工作,又抓思想建设,做到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一起研究、一起检查、一起总结。

15、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政协机关党委要广泛开展一些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使机关干部真正置身于浓厚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之中,形成思想政治建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大家来做、共同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

16、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创新。继承是创新的前提,创新是最好的继承。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增强影响力和亲和力,使思想政治建设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促进机关干部素质的整体提升,从而使州直各部门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达到双促进、双推动。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