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

州政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3:50:40

  “小区老年人越来越多,希望社区可以提供一个功能齐全的活动室,让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近日,在“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座谈会上,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当得知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破旧的情况后,帮助协调资金15万元为社区改善活动场所。
 
  润物无声,笃实力行,这只是州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州政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广泛搭建履职平台,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助力推动解决改革发展要事。州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精选课题,因“题”制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激情与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今年,州政协联合县市政协先后多次召开“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会。助力乡村振兴、农村饮用水安全、发展红色旅游、老旧小区改造……协商内容丰富,协商氛围民主,通过广泛听取民意、多方参与商量的形式,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延边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聚力推动解决民生改善实事。州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以“有事来商量”为平台,发挥“委员联络站”作用,定期开展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广泛听取民声民意,了解掌握一线情况,积极献计出力,协调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抓好提案办理落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征集提案195件,审查立案107件,其中社会建设方面41件,目前提案办理单位正在积极办理,州政协将采取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促进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推动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不断解决。
 
  截止目前,州政协机关结合“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6次,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4期,参加委员180余人次。下一步,州政协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探索有效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协履职全方面全过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