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

州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0:55:19

  6月1日,州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4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DSC_6952_副本.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三名州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做读书体会交流发言;听取了州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宋树青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要继续在“学”字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四史”和人民政协史等内容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
 
DSC_6948_副本.jpg
 
  宋树青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彰显政协特色。结合“书香政协”“政协大讲堂”等活动,深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互动与交流;以界别读书活动、委员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有事来商量”协商议政,定期组织政协委员进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运用机关干部工作群推送党史理论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宋树青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学习活动,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分层分类做好跟踪问效,把学习成效作为各委办和机关干部年度评先评优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全体机关干部在学史力行中增干劲,在真抓实干中见实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