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

州政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3:44: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创新形式,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现场教学与特色活动、“四史”学习与人民政协史学习“五个结合”的特色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州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制定《州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等内容,全面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政协机关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两级党组书记多次听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深悟透。坚持把深学细研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州政协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依托“三会一课”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拓展学习场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之基。创新自学形式,充分运用州政协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定期分享党史知识、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引导党员积极主动“自学”,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丰富学习载体,以“书香政协”“政协大讲堂”“有事来商量”等活动为平台,通过专题辅导、委员学习培训、界别委员读书等活动,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对政协“两支队伍”的全覆盖,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质量,抓出成效。
 
  学党史促履职,办好为民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有事来商量”为抓手,充分发挥“委员联络站”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和政协履职实践有机融合。注重示范引领,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先后两次带队前往和龙市和延吉市进行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并协调资金15万元为社区改善活动场所。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围绕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延边晨报》政协专刊开设党史学习专栏进行宣传报道,通过机关干部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和党史知识测试题,为机关干部学习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