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州政协调研全州集体林地保护利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3:48:03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州政协人资环委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全州8县市,就全州集体林地保护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DSC_6968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走进村屯,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我州森林资源基本情况、集体林地管护、林权制度改革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针对各地在集体林地管理和保护利用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林农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并针对问题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DSC_6996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要立足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在完善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创新林业经营方式、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不断完善林地管护机制,逐步提高管护补偿资金,提升森林质量及护林能力,确保生态安全。要不断加强林业科技服务,积极推进林业“四化”建设,提高营林造林水平,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要全面推行林权抵押贷款,制定和完善相应的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支持林农信贷,落实森林政策性保险制度,化解林业生产经营风险,让“青山”变“金山”。要加快林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制定资金、信贷、税费等优惠政策,并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和指导,鼓励和引导林农建立林业合作组织,促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组表示,我州林区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发展潜力在山,希望在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可以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破解难题的方法和建议,进一步调动农民开发山林的积极性,促进林木种植、林下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