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州政协开展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0:29

  6月29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带领调研组深入和龙市,就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DSC_442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和龙市头道镇龙源农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头道镇延安村建光养牛专业合作社、头道镇明星村明哲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踏查,听取各合作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行模式、发展规模、总体规划等情况。
 
DSC_445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和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合作社代表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DSC_4471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步伐,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产业化经营、创新型发展,不断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提质增效,为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对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扶持力度,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加强财政扶持,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综合实力。要不断提高农民合作社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力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和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完善培训制度,做到因人施教、因需施教,努力实现农民职业化素质能力和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能力双提升。要加强示范引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导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地域优势,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提高现代化农业产业效益,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动我州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延边大阳参业有限公司,对委员企业进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