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韩兴海到和龙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14:10:05

  7月8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调研组前往和龙市,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调研活动。

 
  韩兴海一行首先来到东城镇太兴村,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路保洁、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等相关情况。韩兴海对太兴村在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鼓励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顽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
 
DSC_4656_副本.jpg
 
  走进头道镇延安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绿树郁郁葱葱,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眼前。韩兴海详细了解了污水管网改造和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并前往村民家中,与其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室内户厕改造情况,了解“厕所革命”给村民带来的切身变化。韩兴海要求,要把“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环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建管并重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DSC_4675_副本.jpg
 
  在西城镇城南村,韩兴海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实地察看,不时与相关人员交流探讨,详细询问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情况。韩兴海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巩固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储运体系,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DSC_4697_副本.jpg
 
  韩兴海一行来到龙城镇清湖村,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户厕改造等情况,并询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韩兴海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将深入全州其他县市,通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