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州政协调研全州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8:20

  为进一步推动我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健康发展,日前,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政协委员为组员的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就我州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DSC_5349_副本.jpg

 
  如何促进校园足球深入开展?怎样完善特色赛事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措施?带着问题和思考,调研组深入各县(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现场考察、听取情况、座谈交流的形式,实地查看了各校足球场地建设和体育器材配备等情况。走进各学校教学楼,调研组参观了足球文化宣传栏、足球特色教室、球员洗漱间等场所,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各校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各校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和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了调研组成员高度赞许。
 
DSC_5411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市校园足球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加快推动我州校园足球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大家发言踊跃,分别结合各地实际,畅谈校园足球发展现状,聚焦问题找症结,提出意见建议。
 
DSC_5432_副本.jpg
 
  冯德远对于我州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夯实校园足球基础建设,营造积极良好的体育环境,保障校园足球及赛事的顺利开展。要加强政策支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完善竞赛体系,不断提高学生足球竞技水平和运动能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练员队伍培养、培训、补助和奖励机制,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要加强青少年足球梯队建设,扩大特色生招生比例,夯实后备人才储备力量,着力推进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推动我州校园足球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州校园足球发展现状,调研组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