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州政协调研开发开放示范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5:24:45

  8月24日,州政协经济委联合州直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来到珲春市,对我州打造开发开放示范区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互市贸易落地加工基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规划布局、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询问项目建设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经济委_副本.jpg
 
  座谈会上,珲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进展情况。珲春市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听取汇报后,委员们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珲春市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强建设开发开放示范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更好地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强化互联互通、区域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发展合力。
 
DSC_7697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优势,加快开放平台建设,发展壮大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全力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加快互联互通建设,推进“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建设,拓宽口岸贸易功能,加快口岸“一站式”通关等项目进程,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全面打通延边对外通道,努力建成我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要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建立完善企业走出去的统筹协调机制,鼓励支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联合中小企业,到境外进行集群式“抱团”投资,推动国际产业合作园等基地建设,引导纺织服装、冶金建材、海洋经济等优势产业开展国际合作。要大力发展跨境旅游,打好边境牌、跨境牌,广泛开展多区域、多形式旅游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努力建设旅游特色更加鲜明、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的边境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