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州政协到珲春调研中俄口岸及水产加工园区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14:37:08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科委人员,就中俄口岸及水产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到珲春市进行调研,并走访委员企业。

  在珲春口岸和珲春铁路口岸,李忠文一行分别听取了口岸发展情况。李忠文对口岸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口岸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设施,优化通道,增加功能;铁路口岸要增加客运功能,开通客运通道,加快双轨建设,接轨国际码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DSC_8274_副本.jpg

  珲春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国际公路口岸。2017年,珲春口岸出入境人员达35.7万人次,同比下降9.2%;进出口货物达18.9万吨,同比增长14.3%。珲春铁路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也是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目前开通货物品类有煤炭、铁矿粉、板材、面粉、食用油、矿泉水等。2017年货物进口达260万吨,货物出口已启动。

  在委员企业珲春市吉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李忠文一行听取了公司情况汇报,对企业推动实施的“中俄珲春互市贸易区”建设,李忠文建议,要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分布实施、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倾力推进,要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政协可以通过社情民意等渠道,推进项目实施。随后,李忠文一行又听取了企业关于《图们江三角洲中俄国际旅游经济合作区》项目相关情况。

DSC_8295_副本.jpg

  最后,李忠文一行来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水产加工园区,重点调研了珲春洪昊食品工贸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汇报,李忠文对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企业要通过保质保量生产,打响产品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水产工业园目前已入驻78家水产品加工企业、116家水产品贸易企业及400多家个体工商户,部分企业已获得欧盟注册、美国认证,产品畅销东北亚、东南亚及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2017年完成产值92亿元,进口量45万吨,8000多人入园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