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州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0:06

9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到我州调研。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_副本.jpg


  9月14日,罗志军一行在珲春林业局大荒沟林场实地调研国家林业支持保护政策实施情况和林业发展情况。罗志军指出,要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9月15日,罗志军一行考察了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实地了解防川村古村落改造项目经营模式、带动增收等情况。罗志军要求防川村将朝鲜族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融为一体,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根本途径,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创收增收。

全国下下_副本.jpg

  调研结束后,罗志军在延吉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听取州林管局和汪清县林业局工作汇报后指出,延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是在落实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林场林区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果。要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要实事求是研究和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实践中找到破解问题的办法;要完善林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调研组在带回延边经验的同时,将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国层面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副州长韩先吉,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