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吉林省延边州政协关于编辑出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6-09 作者: ybzxmsc 栏目: 通知启示 点击率 :

 

关于编辑出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通知1.jpg

 

 

 

 

 

吉林省延边州政协关于编辑出版

 

《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通知

 

 

 

全国各有关单位、专家:

 根据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编纂“中国少数民族文史资料书系”协作课题安排,由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牵头编辑出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

 该书将以中国朝鲜族在150多年奋斗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为基础,着重反映朝鲜族苦难迁徙、建设新家乡和在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顽强斗争,保卫开垦土地,争取独立和自由的艰苦斗争历史;充分反映朝鲜族翻身解放成为国家主人阔步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崭新面貌;重点展示朝鲜族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勇立潮头,在国内外、各行各业依靠智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的风采;全面反映朝鲜族自治地方沧桑巨变和朝鲜族民族教育、民族文化、民族新闻出版、民族医药、民族体育事业等取得的辉煌成就。这对于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中国朝鲜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对于进一步增进民族之间的了解,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对于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一书篇目设置初步拟定为综述、艰难岁月、历史巨变、盛世风采、心心相印、人物春秋、民俗风情、编年大事八个篇章,全套书10册,约700万字。全书主要以记事体为主的“三亲”史料并以图片、照片穿插文中,翔实记载和反映中国朝鲜族150多年来由朝鲜半岛陆续迁入、定居中国东北地区而逐渐形成为我国跨境民族之一的过程和与其他兄弟民族携手为民族独立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贡献的光荣历史。

 《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征稿工作面向全国即将全面展开,为加强对征稿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征稿委员会,征稿委员会主任由延边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崔哲云担任,办公室设在延边州政协文史委,征稿工作的具体事宜由吉林省延边州政协文史委(征稿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实施,望全国各有关单位、人士积极配合,主动协助做好征集文稿的相关工作(征稿启事另行发布)。

 通讯联系:吉林省延边州政协文史委

 单位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2799

 邮编:133002

 联系人:金光贤,夏光江,姜巍

 金光贤电话:04332815551(办)15694330666(手机)

 夏光江电话:04332823535(办)13843339366(手机)

   巍电话:04332831925(办)15944341995(手机)

  E-mailzzx2815551@163.com 

      

                           0一三年四月十六日

 

抄送:吉林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延边州直各部门,各县市政协

 
   
 
上一篇:test1 | 下一篇:返回列表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