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调研视察 委员提案 社情民意 政协建言 大会发言 专委会动态
政协宣传 文史天地 机关党建 县市政协 规章制度 政协全会 委员风采 政协知识 理论研究 政协大事记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李景浩州长参加州政协促进延边服务业发展咨政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6-07-29 17:47:36 作者: ybzxmsc 栏目: 60周年记忆实录 点击率 :

622日,州长李景浩在州政务中心会议室参加了促进延边服务业发展咨政协商会。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长李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马景峰、权贞子,州政府秘书长冯德远和我出席了会议。

州政协对促进延边服务业发展调研报告作了介绍,6名州政协委员重点围绕我州文化产业、住宿餐饮业、金融业、物流业、健康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方面畅所欲言,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州发改委、州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现场做出回应,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协商。

李景浩在讲话中指出,咨政协商座谈会是州政协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举措。州政协的调研报告很有深度,提出的意见科学细致,建议务实可行,为州委、州政府解决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具有较高的参考性和指导性。州委、州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这些建议。

李景浩强调,今年我州确立了脱贫、服务业、开发开放“三大攻坚战”,其中,服务业发展是重中之重。州委、州政府对服务业发展非常重视,各级政府和部门一定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地打好打赢服务业攻坚战。要发挥特色优势,全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业是服务业发展的龙头引擎,同时也是富民产业。要抢抓高铁开通,长白山高速、延吉机场加快推进等大的政策、环境改善的有利契机,积极推进生态游、边境游、工业游等发展,努力让延边的旅游业占领全国制高点。要打破瓶颈制约,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要发挥延边的资源、区位优势,加快通道物流建设,打造快捷高效、成本低廉的大通道、大通关、大物流。要把握有利机遇,积极发展健康服务业。充分利用延边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加快发展包括医疗养生、体育文化等在内的大健康产业,从民族餐饮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高延边健康养生食品的质量效益,打造延边健康服务业品牌。要依托民风民俗,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产业。充分发掘地缘、人缘、文缘优势,积极引进周边国家地区流行文化,加强与亚特兰大的足球合作,以国际化推动延边足球等文化产业发展。要培育经济新动力,加速发展电子商务。延边的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但还不够,要加快推进珲春东北亚电子商务等建设。要着力发展金融保险业,同时统筹推进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房地产等服务业加快发展。

李景浩指出,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帮助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将充分尊重政协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办好政协委员提案,配合政协搞好视察检查,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对全州政府工作给予持续关注,积极献计献策,为破解延边发展面临的难题,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对这次咨政协商会,于晓峰指出,咨政协商是政协民主协商主要渠道和形式。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咨政协商制度建设,去年州委常委会首次讨论和确定全年协商计划,并以“两办”文件下发,使咨政协商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议事日程。在去年的基础之上,今年州委、州政府对咨政协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州委常委会不仅确定五个重要协商议题,而且指派州委、州政府领导领办。州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对咨政协商单独开辟专题协商的平台,这次服务业发展咨政协商会是今年第一次专题协商会。之前,州政协调研组经过近3个月调研,分行业、分县市召开各类型座谈会17次,赴八个县市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走访25户各类型企业,形成一份总报告和7份分报告,为此次咨政协商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于晓峰强调,通过此次咨政协商会,对加快我州服务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成很好的共识。州政协将根据州长的意见要求和委员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促进我州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系延边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

 

 
   
 
 
 
 
 
 
  更多>>  
 
 
  更多>>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