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调研视察 委员提案 社情民意 政协建言 大会发言 专委会动态
政协宣传 文史天地 机关党建 县市政协 规章制度 政协全会 委员风采 政协知识 理论研究 政协大事记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延边调研(图文)

发布时间: 2016-07-29 17:40:36 作者: ybzxmsc 栏目: 60周年记忆实录 点击率 :

2013528,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我州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政协整体创新”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和我一起陪同调研。

在延边教育出版社,我们召开了驻延边州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委员们立足本职,围绕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政协整体创新畅所欲言,大家谈问题、说感受,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黄燕明主席说,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很好,对于改进政协工作很有帮助,调研组将认真研究采纳合理建议。

 

 

1.jpg

 

 

 

 

 

 

座谈会后,黄燕明主席来到州政协机关,参观了延边州政协光辉历程展,走访了州政协机关办公室及各专委会,看望了州政协机关干部并同大家亲切交谈。当黄主席来到文史委的时候,金光贤主任向他介绍了《朝鲜族百年实录》这一项目启动的缘由、这部书的框架结构以及项目进展情况,黄主席细心倾听,他说,关于朝鲜族以三亲史料的形式编撰整理资料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一定要编撰好。张安顺书记也说,这部书意义重大,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编撰好。在此之前的4月份,《朝鲜族百年实录》项目刚刚立项时,崔哲云副主席到州政府向州长李景浩请示经费,李州长说,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要举全州之力支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州、县(市)政协主席及州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我向黄主席汇报了州政协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州政协在实践中努力探索开展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有效作用。三是坚持履职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五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实效。

 

3.jpg

 

 

我州8县(市)政协也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推进政协工作创新提出了建议。

黄主席对我州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延边州政协工作到位,成效显著。延边州政协自觉把工作置于州委统一领导下,从全州中心工作寻找工作思路,从群众呼声中寻找工作重点,在服务延边改革开放大局中积极作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延边州及各县市政协把创新贯穿在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创新履职内容、形式和工作方法。希望延边州和各县市政协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来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和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黄燕明强调,通过延边州政协的做法,他感觉到政协工作实际上体现了四个“心”。一是维护核心,二是围绕中心,三是聚力凝心,四是开拓创新。延边州是吉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我省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今后,延边州政协及各县市政协要突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搞好建言出力;要突出改革开放,积极建言献力,招商引资引智;文史资料工作非常重要,要积极做好文化工作和文史工作。通过政协出色的工作,助推延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也努力为全省政协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结束后,黄燕明主席还视察了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旧址。

 

 

(作者系延边州政协十二届主席冯君)

 

 
   
 
 
 
 
 
 
  更多>>  
 
 
  更多>>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